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党委宣传部 马文哲 2020年04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9日上午,学校以网络视频会方式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谋划部署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就党政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校领导张东军、秦世成、王涛、龚元石、钱学军、宁秋娅、辛贤、李培景、校长助理吴衍涛(挂职)出席会议。

DSC_4590.JPG

(点击图片浏览会议视频) 

姜沛民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校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和不利的影响。但全校上下,广大干部师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各种方式勇敢抗击疫情,做到安心不返校、停课不停学,尽最大努力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和全国人民一道赢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坚决落实中央工作部署,继续做好各种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恢复和开展,尽可能减小或挽回疫情对我们工作造成的损失。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学校工作会会议精神和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党政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目标和实际,切实加以贯彻。

 DSC_4508.JPG

姜沛民指出,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学校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整体态势,学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呈现出许多工作亮点和良好的发展势头,要充分肯定去年的成绩,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学校“双一流”评估考核之年、北京市党建和思政工作先进校评选、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任务重、挑战多、困难大,我们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在破解危机中寻求机会,在主动出击中争取资源,在精打细算中提高效益,在改革创新中增强活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发展。

姜沛民强调,落实好今年的工作,一要突出一个“抢”字,要抢时间、抢资源、抢机遇、抢人才;二要聚焦一个“干”字,要肯干、敢干、实干、会干,狠抓落实;三要落实一个“省”字,要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落实学校重点工作上,用在推动学校重大发展项目上,用在保障教师和学生发展上,用在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上。

姜沛民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抓好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政治建设的攻坚战。二要切实履行加强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三要坚持以强烈的责任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以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

姜沛民表示,今年的工作已经拉开序幕,各项改革正在全面展开。他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发出号召:以担当体现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奉献诠释忠诚、以创新展示作为,奋发向上,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对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把双一流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DSC_4550.JPG

孙其信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及十大亮点工作,提出了2020年学校工作思路,部署了2020年重点行政工作,并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目标提出具体要求。

孙其信指出,2019年是学校全面实施“5+1”工程迈出可喜步伐的一年,亮点突出,成果丰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党委抓大事、谋战略、抓改革、促发展的结果;也是广大师生流汗、流泪甚至流血苦干出来的结果,是各个职能部处抓落实、出思路、鼓干劲、求创新实干带来的结果。回顾2019年的学校发展,有四点经验值得我们总结和梳理:一是必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校工作的战略谋划;三是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将以改革促发展的理念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四是必须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孙其信指出,2020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以统筹推进“5+1”工程为总体布局,坚持5个“不动摇”,即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坚持创新谋战略不动摇、坚持狠抓落实不动摇、坚持持续转变作风不动摇。孙其信强调,2020年是国家“十三五” 规划收官、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双一流” 建设一期交账、“315” 工程收官、谋划2035发展愿景和“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面如期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并实现预期目标,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事关把一个什么样、什么状态的中国农大带入“十四五” 这一重大历史使命,要充分认识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的挑战性和艰巨性。2020年学校行政将按照“11+1”板块开展重点工作,即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知农爱农”创新人才;扎实完成 “双一流”一期建设任务,完成高质量战略规划;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水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积极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决完成定点扶贫任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拓社会服务新格局;深化提升全球合作,服务国家新要求;坚定大力推进办学资源拓展取得新成效;做好学校事业发展保障和校园安全稳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扎实开展思想建设工程,持之以恒抓好廉政建设。

孙其信指出,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全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目标任务,要化危为机、深化改革、加倍实干,不折不扣落实党政工作要点任务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DSC_4495.JPG

为了激励各单位、各部门干事创业,学校启动了各单位年底亮点展示和评比工作。会上,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学院(部)、管理服务机构、直属机构考核获奖单位的决定》,号召校属各单位要以获奖单位为榜样,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4458.JPG

DSC_4470.JPG

全校副处级(含)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260多人在50多个分会场参加了大会。(欧阳永志 摄影)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