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参加北京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后勤保障处 肖志刚 2020年05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北京市教育系统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全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北京市教委驻我校联络员刘志刚,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副处长皇甫国胜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参加了我校分会场会议。

今年5月1日,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包括各大高校在内的全市教育系统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各方面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学校开学复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解读了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北京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海淀区教委、怀柔区教委及通州区潞河中学、朝阳区白家庄小学在会上发言,交流了各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和特色做法。

市教委刘宇辉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要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开学复课和教育教学管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在教育系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特殊性。要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在大中小学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要坚持首善标准,把握重点环节,抓牢源头减量,紧扣全程分类,强化设施建设,突出教育特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后勤保障处绿化环卫中心、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