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

校团委 王浴潼 2020年05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并向医务工作者、快递小哥、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等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总书记的回信在中国农业大学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劳动者们最暖心的节日礼物,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自身学习、科研、工作,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21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志愿者刘静静: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之后,我感触颇多。作为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2019年8月,我暂时告别了学生身份,站上三尺讲台,以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的身份,加入到广大的劳动群众中。因此,我有了很多不同于学生时代的感受。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可以更深切地体会到,自己对社会有所贡献时所带来的成就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充实自己、增长才干,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积累力量。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是啊,我们每个个体都是社会这架庞大机器上的齿轮。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么所形成的合力就会带着大家一起向前,并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困难,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实现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 

第21届研支团云南分团志愿者乔葭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劳动的意义,奋斗的价值。目前我国在疫情联防联控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那些在各行各业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劳动者,离不开大家心中那种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信念。可能我们所处的只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这个社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这些平凡的岗位,离不开平凡的人,正如总书记所讲的“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们应该更加积极地弘扬劳动精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努力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作为一名支教教师,我要向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大无畏的工作者学习,努力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贡献,为社会的发展奉献力量。五一劳动节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属于奋斗者的节日,更是属于全体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的建设者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中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或许不能像那些已经参加工作的人一样直接为某个行业或某项具体的事业贡献太多力量,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利用好寒暑假等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样既能让我们在进入社会前尽可能多地了解社会,同时也能在社会中,尤其是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作用。在西藏开展调研活动时结识的司机大叔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运输抗疫物资的经历,居家隔离的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民。 

园艺学院18级本科生、峰云社人文科考队成员王牌:五一劳动节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属于奋斗者的节日,更是属于全体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的建设者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中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或许不能像那些已经参加工作的人一样直接为某个行业或某项具体的事业贡献太多力量,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利用好寒暑假等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样既能让我们在进入社会前尽可能多地了解社会,同时也能在社会中,尤其是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作用。在西藏开展调研活动时结识的司机大叔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运输抗疫物资的经历,居家隔离的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民。 

人文与发展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乡村振兴协会成员师丹婧:习近平总书记讲,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劳动创造价值,产生美好。不同工作岗位的劳动者,都是我们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千千万万劳动者,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不仅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且充分说明了社会主义的劳动本质在于为人民服务,劳动成果归全体人民共享。

在社会系统中,我们每个人的劳动都会以有形和无形的方式福润天地。从微观看对家有利,从宏观看于国有益。在封城封村后,能够迅速复工复产,正常生活劳动,显得弥足珍贵。看到劳动给自己、他人和社会带来的舒适舒心、发展进步,听到彼此的鼓励和人们的由衷赞美,“充实感、成就感、喜悦感”不断提升我们劳动者的“幸福感、价值感”。生命在于运动,更在于劳动。劳动者最美丽!作为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劳动群众的普通一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在各行各业都要做最好的自己,用持续不懈的努力劳动,回馈脚下的土地,报答祖国和人民。 

人文与发展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赵泽宇: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如果看看圆方集团的创业成长故事,就能够知道这句话的深意。圆方集团成立于1994年5月,由下岗女工薛荣带领16名下岗工人艰苦创业,从一个不起眼的保洁、家政公司,发展成为集物业管理、家政服务、高空清洗、劳务派遣、劳务外包、母婴、妇产医疗护理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企业的宗旨是: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24年来累计培训安置了18万下岗工人、农民工、大学生。我想,圆方集团这家企业是一家实干的企业,是从实实在在的劳动中成长起来的企业。疫情期间,企业的上下员工都担负起了社会运转的最基本工作,而且做得好,做得漂亮,这种在平凡中坚持不平凡的精神,是每一个劳动者应该致敬的。我感到自豪,因为今日的中国,每一位劳动者都在用行动证明着马克思说过那句话——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而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生、校研究生会主席李丹阳:“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习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催人奋进。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在磨难中奋起。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广大人民群众辛勤劳动,艰苦奋斗,铸就了改天换地的人间奇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让我们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奋斗的意义。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劳动群众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勤奋劳动、勇于奋斗,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滚滚洪流中去。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知行”团校学员李熔:4月30日,习近平主席向郑州方圆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以及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当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暴政的时候,用血肉筑起崭新长城的是坚强勇敢的劳动人民;当中国日益腾飞,即使面对新冠疫情也毫不退缩的时候,如螺丝钉般坚守岗位的是踏实肯干的劳动人民。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从快递小哥到一线工人,从学者院士到救护人员,是千千万万的劳动群众的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守护住了祖国的安全。每个渺小的个体看似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着前进,但无数劳动者的付出才是时代闪光的来源。勤劳肯干是永不褪色的时代主题,更是中华民族不惧困难、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当我们面对名利的诱惑时,切忌把浮躁的生活当作成长。每个青年人都应该把劳动作为青春的底色,正可谓——“我有使命不敢怠”。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英才学校学员董玉博: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的回信后,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于这些坚守岗位和支援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的悉心关怀和赞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地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大家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劳动着、奉献着,为这次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值五一劳动节,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学习这些坚守在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劳动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在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决胜时期的阶段,克服艰难险阻,为疫情防控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