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寄语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共升旗

校团委 2020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早7时,全校青年聚首线上,一同升起五星红旗,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共升旗主题团日活动这一特殊方式在祖国大地上共同谱写青春心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东校区操场上冉冉升起,全校青年深情注目,现场庄严而肃穆。

 

学校“五四青年标兵”获得者、校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资环学院17级硕士研究生王晓奕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她回顾了自己驻扎河北邯郸曲周县参加科学研究与基层服务的512个日日夜夜,以及在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收获的精彩青春。她将继续和广大农大青年一道,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思想引领实践、用实践带动科学,学以致用,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大地上绽放得更加绚烂。

随后,新发展团员代表、农学院19级本科生李冰月带领全体新发展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表达了新团员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动科学院教授孟庆翔围绕“使命、责任、实践”三个关键词进行了“云”团课讲授。结合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他阐述道,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责任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要通过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服务“三农”的技能。希望全体农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五四精神的本质,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承担责任、勤于社会实践,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线上共升旗主题团日活动在全校青年齐唱团歌中圆满结束,大家坚毅的眼神饱含着入团的决心,高举的右拳彰显出奋斗的毅力,坚毅的誓言许下了前进的方向。青年们纷纷表示,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线上共升旗主题团日活动,点燃了自己的爱国热情,无论身在何处,伴随着五星红旗升起的是青年对祖国和人民不变的赤子之心。自己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很荣幸、很骄傲、很光荣”,在校升旗手、信电学院16级本科生蓝情情在活动结束后久久无法平复激动的内心,她说,自己将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勇担当敢作为;“驻守”校园90天的食品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陆瑶也在操场上参加了升旗仪式,她表示,仪式开始前大家自觉相隔1米伫立在旗杆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那一刻,现场所有人不禁热泪盈眶,在特殊的时期里,广大青年师生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急国家之所需、乐自我之所奉,将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吾辈定能挑起大旗,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土地学院17级本科生李许红在家参加团日活动,“虽无法亲临校园参加升旗仪式,但我们的爱国热情不会降温,我们会同全体青年一道不断夯实基础、勇于挑战困难、奋勇拼搏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共升旗主题团日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团组织组织全体青年参加了线上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