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首次举办五四特别节目暨“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颁奖仪式线上云晚会

校团委 2020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精神,表达新时代农大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价值追求,展现农大青年的爱国奉献之情与责任担当,表达师生团结一致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坚定信念,激励全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践行总书记寄语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搏击,5月3日晚,我校举办“传承五四火炬 绽放战疫青春”2020农大五四特别节目暨“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颁奖仪式。

 

党委书记姜沛民发表线上讲话,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农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各种方式勇敢抗击疫情的爱国情怀、青春力量、责任担当,希望全校青年发扬“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之花。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姜书记深情寄语农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引领成才之志,二是用刻苦学习、不懈奋斗铺就成才之路,三是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锤炼成才之能。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以获得表彰的青年标兵和标兵集体为榜样,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更加饱满的斗志与更加坚定的信心,为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与全国人民一道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晚会对2020年 “五四青年标兵”以及 “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进行表彰。经评选,马宁、王晓奕、成宇琪、刘烨琦、汪子钧、杨勇琴、郝泽、赵泽宇、胡雨楠9位同学荣获“五四青年标兵”称号,“水与争锋”青年教师团队、志愿服务总队、校艺术团合唱分团、牛精英创新创业团队、西区幼儿园团支部、向日葵爱心社、农药加工与制剂研究课题组、生物学院试验171团支部、国旗班、食品营养与安全科普青年团队10个集体荣获“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称号。

晚会上,来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111名师生线上接力合唱《坚信爱会赢》,节目筹备近一个月,师生反复录制剪辑,向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用歌声传递爱与希望;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改编创作并倾情演唱的rap歌曲支教《melody》风趣幽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现了研究生支教团同学们坚守岗位、用心支教的感人故事;来自广播台与挚友社的同学们带来原创诗朗诵《无言的战争》,用饱满的精神与真挚的感情表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对于祖国的热爱和对奋战在战疫一线英雄们的崇敬之情;舞蹈团唯美演绎《平凡天使》,表达了对抗疫防疫平凡天使们的感激与敬意;黑白灰话剧社创意配音《降世魔童》,展现抗疫期间的网课生活,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弦乐团一曲气势恢宏的《天使帝国》致敬战疫英雄,也为农大师生带来鼓舞;青春吉他社原创歌曲《寒冬尽头的光芒》在线上相聚,用音乐向在抗击疫情期间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感谢;广场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合唱《走在小康路上》《乘风破浪再出发》,共同祝福人康健、国昌隆。

 

 

 

 

本次晚会从策划、筹备到播出历时一个月,是疫情期间学校为广大青年送上的一份关怀与问候,一经播出,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讨论。

党委组织部干部乔宏柱观看后表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青年师生克服困难,完成了一场特别的五四青年节云晚会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颁奖仪式,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看过之后备受感动与鼓舞。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其中,农大青年师生在不同岗位上,用不同的形式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做着相同的贡献,充分展现出农大青年的担当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青年教职工,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苦练本领,努力增长知识才干,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三农”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171班曹佳阳观看后表示,今年的五四晚会是我校首次尝试线上云晚会,虽然我们无法相聚一堂,但是从线上晚会中,同样感受到了农大青年的青春活力与爱国热情,感受到了学校对于青年的关怀与温暖。无论是信电学院百人接力合唱,还是支教团风趣幽默的支教melody,还有黑白灰话剧社的配音引人共鸣,弦乐团的《天使帝国》气势恢宏……线上晚会也有如同线下一样振奋人心的效果。大家积极参与弹幕评论,纷纷前来报到,看到大家的互动,强烈的归属感油然而生。欣赏完这场精心制作剪辑的云晚会,我心潮澎湃,相信疫情终将结束,我们会迎来充满希望的明天!

人文与发展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泽宇观看后表示,在观看了五四特别节目暨“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颁奖仪式后,我感受到时代的责任已经慢慢交给了我和我同龄的这一代人肩上,而每一位青年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坚守证明自己能够承担这份责任。每一位五四青年标兵和每一个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的优秀事迹都让我感到骄傲,因为身边有如此优秀的青年同伴!还记得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17名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他们在2015年进入大学,已经在学习医术,只为救治更多病人,并且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承担自己的责任,我想,这一切伟大的行动都是因为一份对祖国的大爱。晚会开篇的合唱唱到,“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的青年们展现了心中的大爱,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这份青年人的坚守,向全国人民证明了一个事实,五四爝火能够燃烧百年,并且能够继续燃烧下去,中国青年对祖国的热爱生生不息,并且会越来越热烈。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时代农大青年!

据悉,本次晚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团委哔哩哔哩平台、CAU我们的团微信公众号、CAU我们的团微博、CAU我们的团抖音、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网站、腾讯视频同步推出,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线上累计阅读量、评论数达5万余次。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