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经管学院 戴玉堃 2020年06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2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办公楼2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研究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再推进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

学习会上,尹金辉进一步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接下来,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副院长李军、分党委副书记朱葛军做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李军围绕“《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作重点发言。他回顾了历史上具有民法性质的法律法规的发展历程,没有一定程度的经济发展和市场活跃,很难为民事立法提供条件。随着国家和社会治理进入更高阶段,新科技革命为社会生活不断带来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依法治国,持续推进《民法典》建设工作。《民法典》中所彰显的原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凝聚的价值观念高度融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体现和完美呈现。

朱葛军从哲学、政治和经济社会三个角度交流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学习体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他谈到,针对当前我国社会中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党和政府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上,与会成员还共同观看了《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纪录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学院分党委秘书、组织员和分团委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