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最美志愿者 助力社区垃圾分类

东区居委会 杨金武 2020年07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它不仅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在农大社区,活跃着这样一位垃圾分类志愿者,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伊始,她化身成为垃圾分类指导员、宣传员、检查员,在29号楼垃圾点位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督促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用自己的志愿服务感染居民,她是29号楼A座7-14层楼长郭玉杭。

作为农大社区的一名居民,郭玉杭始终心系社区,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热情,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推行垃圾分类,招募志愿者,郭玉杭积极了报名,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协助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认真指导居民垃圾分类,对分类不彻底的垃圾再进行二次分拣,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她不仅在安排的时间段值守于垃圾点位,她还经常把家里事情放一放,白天一有时间就守在垃圾点位旁边,晚上还要去巡一巡。郭玉杭以自己的亲和力和影响力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并发动了本楼的居民每家每户都出来担任垃圾分类志愿者。郭玉杭的认真、热情带来了非常好的成果,29号楼点位的垃圾正确投放率非常高,极少有居民会投错。“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只要能做对大家好的事情,我就很开心,垃圾分类这件事情一定要坚持下去,”郭玉杭说。

在“垃圾分类”新时尚中,还有很多垃圾分类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着,他们用坚守夯实了垃圾分类的基石。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在志愿者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无论是参与率还是合格率均有大幅度提升,自觉的人也越来越多,居民的不理解越来越少,支持配合的越来越多。正是有了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