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二级党校学员制作特别合影献礼祝福毕业生

动科学院 李菁菁 2020年07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4日,动科学院毕业典礼上全体毕业生收到了一张特别的毕业照,合影中由毕业生们的手臂组成“2020向上,CAST比心”的图案为大家坎坷的毕业季增添了几分温情。自2020年6月7日起,动科学院毕业生250人,党校学员策划组6人、党支部负责人13人、联络员99人,大家一同努力为毕业生们制作了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时光清浅,寒来暑往,倏忽之间,毕业已至。2020毕业季,特殊而荣耀,毕业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不返校,不聚集;云答辩、云求职、云毕业典礼成了这个毕业季的主旋。没有了用快门可以定格的青春岁月,没能当面向恩师说声感谢,也没能给朋友一个拥抱,说一句“毕业快乐”。但依然感谢在最好的青春遇见你,未来,我们峰顶再相逢!

云端聚力,暖心留念

动科学院二级党校学员开展“为毕业季献礼”的主题实践活动,为全体毕业生设计一组定制版“云毕业照”。希望这场云相聚能为毕业生填补些许毕业季的空白,让青春留下特殊回忆。

在党课实践环节中,建立了党员策划小组、支部负责人小组和各支部联络小组。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展开,党员策划小组负责设计、协调部署,支部负责人进行通知、监督,联络小组联系毕业生拍摄照片。提前设计、反复修改,为每一位毕业证留下最灿烂的笑容,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特别定制版的“云毕业照”圆满完成。


“2020向上,CAST比心”图案寓意为:2020毕业的动科学子勇往直前,勇攀高峰;即便各奔前程,依旧心心相依。

“云毕业照”代表的不仅仅是对大学青春的回忆,还是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记忆,这是一张充满“荣誉”的毕业照。它以特别的方式展现出了动科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充满着学院对学生满满的爱意和祝福。青春拂晓,逐梦远方,愿你们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云合影”是学弟学妹们送给毕业生们的毕业祝福,负责人们不怕辛苦,反复修改方案,只为呈现最美的祝福。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实践负责人黄千千表示:“云毕业照主题实践活动,既使得低年级的同学在特殊的毕业季与毕业生学长学姐们有了更多交流与沟通的机会,又是线上毕业的一个独特部分之一,更好的为毕业生留念,希望毕业生们带着这份祝福,奔向光明的未来。”

动科畜禽繁殖研究生党支部实践负责人陈凤表示:“云毕业的形式虽然少了些面对面的欢声笑语,但我们的毕业典礼依然没有缺席。很荣幸成为制作本次云毕业照片墙的成员之一,每一次的修改和反馈都是师兄师姐们的极力配合与满满期待。愿云毕业照片墙定格住学生时代的美好,愿每一次再提起都能回想自己的点点滴滴,愿这份特殊的礼物拨动着你们的小小心弦。”

谨记于心,笃之于行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宁中华在看到展示在学院大厅的“云合影”时这样说到:“特殊的年份,特殊的毕业,毕业生们见不到师长同学,或许会有不着陆的感觉,但是透过合照,也能看到内心的喜悦。希望毕业生们记住人生中这么一个非常的时刻,坚强、独立面对,毕业之后继续努力,深造、工作等等。在困难时刻,你们的母校,你们的老师,会帮助你们攻克难关。待疫情过去,我们弥补遗憾,再聚首,未来会更好!

来自动科161班的毕业生解湉表示:“毕业时,我们拥有了一张特殊的云合影,一张学院毕业生的“战疫群像”,这张照片不仅定格了同窗脸庞,也定格了2020年毕业季的点滴回忆。2020年,愿每个人都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未来的岁月,愿每个人永远都能对自己、对身边人、对世界充满爱意。”

硕士毕业生张霞霞谈到:“刚开始拍照片的时候,就觉得这样的合影很有想法,大家也为拍出"正规"的姿势绞尽脑汁,也悄悄在大脑里勾画过整体效果图,但是毕业典礼当天看到大合影时,被震撼到了——效果好棒!后来了解到了大合影背后大家的付出和不易,更觉得这个合影珍贵无比。今年情况特殊,我们的毕业大合照也独具一格,弥补了大家不在场的遗憾,也凸显了合影背后老师们的用心和付出。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2020→CAST"战疫前线"的您们辛苦了。”

你的名字,镌刻记忆

除了照片墙的合影之外,毕业生们还将拥有一张“姓名合影”。这是一张充满感情的毕业照,岁月流淌,属于动科的记忆,随着名字一起被镌刻在这特殊的合影上,在不久的将来,这份特殊的合影将会被悬挂在学院文化墙上,让这份记忆永不褪色。


老校门上方,浮现着用每位学生定制的专属印章印上的名字; “今日战疫毕业,明日社会新生”,不仅是对疫情期间以来毕业生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精神的肯定与赞扬,也寓意着毕业生们今朝毕业,成为社会新生儿,祝愿全体毕业生能够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不畏艰难险阻,焕发新生!

来自动科164班的毕业生武祎凡表示,看到专属于自己的印章,和刻在表面的校徽、院徽时,我心头涌起了这四年的记忆。拿起印章,盖在画布上,仿佛是给我四年的经历和收获盖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把自己印在了动科院的回忆里,证明自己走过一程。

动科学院也会将这两张特别的毕业生合影照片,提交学校档案与校史馆留存,记录特殊时期的毕业记忆。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