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校长深入返校现场慰问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研究生院 武镒 2020年08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0日起,北京市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调整至三级,根据北京市有关要求,经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学校启动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研究生的返校工作。

孙其信校长7月30日前往西校区返校报到现场,慰问返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各学院返校情况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孙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及学院要树立“学生第一,安全第一”的宗旨,学生安全返校后,确保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落实,保障学生顺利开展科研工作;二是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强化大局意识,明确职责,通力合作,确保每个细节和环节落实到位,保障好学生学习、就餐、住宿等各环节;三是加强与返校学生的密切沟通,导师、辅导员要实时了解返校同学的实际情况,要创新方式方法,严格日常管理,主动关心帮助,做到安全、稳定、有保障。

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热心服务返校学生,在检测区、临时处置区、学生报到区、应急观察点、沿途移动消毒站、宿舍等处有序开展返校工作。7月31日的返校过程中遇到短时暴雨,学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学生准备了雨衣并护送学生返校。

据悉,此次返校学生为承担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在本人自愿申请、家长知情、导师同意、学院审批、研究生院备案的基础上,持健康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入校,且在校内住宿的同学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研究生院(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通力配合,确保了返校工作顺利进行,让学生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