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标注卡路里 可以点半份 高校新营养餐受欢迎

北京晚报 2020年09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任敏)从本月起,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可享受食堂精心推出的营养餐了。新学年,农大食堂设立全新的营养餐窗口,通过提供营养丰富、低油少盐、品质优良的菜品,帮助师生养成均衡膳食、厉行节俭的习惯。

  该营养餐由农大N+营养社携手学校饮食服务中心联合推出,在公寓一食堂、公寓三食堂设立窗口供应。这两天,每到饭点,就有不少学生怀着好奇心来到这里打量、拍照。记者在公寓一食堂营养餐窗口看到,菜单上供应蒸紫薯、玉米棒等7种主食,荤菜、素菜各有十多种,有意思的是,每道菜品名称后还标注了卡路里,且这些菜品均可选择半份或者一份。

  菜单设计有何讲究?农大N+营养社社长郭梦婷介绍,营养餐考虑了大家日常需摄入充足蛋白质的需求,供应多种轻烹饪的常见肉类以及豆制品类,绿叶蔬菜也比较齐全,“菜品均是少油少盐,但并不是绝对的无油无盐,还供应多种粗粮作为主食,希望大家通过日常菜色的合理搭配,养成营养搭配、科学饮食的好习惯,将饮食习惯自然过渡到‘营养搭配,节约光盘’的理念上。”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学二餐厅和留园二层餐厅推出“我的餐盘我做主——优化膳食结构  夯实免疫基石”主题活动。走进餐厅,学生会发现,两个食堂的餐盘上都标注了谷薯类、蔬菜、水果、鱼肉等膳食种类,对于大部分师生而言,只要大部分时间一餐中餐盘每个格子里都有食物,就可以认为膳食在一段时间之内比较合理。

  另外,为支持食物多样化、均衡膳食和减少食物浪费,北交大学二餐厅供应小份主食、粥和菜品,副食窗口的小荤和素菜减少分量,并降低价格。

《北京晚报》2020年9月12日6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