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里边关走基层 农大研支团开展甘蔗砍收实践

中国青年网 2021年01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开)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一行7人来到镇康县勐堆乡帮东村,参加甘蔗砍收劳动实践。

中国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在镇康县勐堆乡帮东村参加甘蔗砍收劳动实践。图为研支团成员在了解镇康县的甘蔗产业。谢萌 摄

每年年末至来年年初,是镇康县甘蔗成熟的季节,也是当地制糖企业的传统“榨季”。甘蔗作为帮东村的支柱产业,目前全村甘蔗种植面积4500余亩,甘蔗产量2万3千多吨,产值1000余万元。甘蔗收入成为当地老百姓致富的重要经济来源。

图为帮东村村民进行甘蔗收割指导。谢萌 摄

劳动现场,研支团队员们从收割、剥叶、打捆、搬运等,全程参与到农业生产当中。研支团队员作为涉农高校学子,将把广袤农田当作“教科书”,把广阔农村当作“实验室”,把广大农民当作“同窗人”,投身三农事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坚守农大人的初心与使命。

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收割甘蔗。谢萌 摄

此次劳动实践地点勐堆乡帮东村是中国农业大学派驻挂职干部进行帮扶的地点。风雨五年帮扶路,见证的是镇康发展的巨变,承载的是帮东人民的深情,熔铸的是两任挂职干部的心血,砥砺的是一批批研支团队员们的担当。中国农大人与镇康的动情故事在这片沃土将会继续书写下去,研支团也将用奋斗诠释这故事最好的注脚。

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清理甘蔗上的枝叶。谢萌 摄

图为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的劳动成果。谢萌 摄

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搬运收割的甘蔗。谢萌 摄

中国青年网2021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