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组织专家团队赴平谷加速推进五大科研平台落地建设工作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办公室 2021年0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4日上午,副校长田见晖率专家团队赴平谷,加速推进学校五大科研平台落地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并与平谷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底志欣及平谷区发展改革委、规划自然资源分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委、科技和信息化局、峪口镇、刘家店镇、首农平谷农科创投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底志欣对田见晖及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在新年首个工作日赴平谷开展工作的务实作风表示由衷的敬意。他指出,从2018年中国农大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落地平谷建设到2020年区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并重点推进平谷校区筹建和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合作,双方资源不断整合、合作模式不断创新,特别是一批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科创平台和基地计划落地平谷,将更好地加速前端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加快平谷农业科技产业的发展。为更有效地推进工作,区校此次将重点就科创平台落地整体规划制定、需求资源对接、项目科学布局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田见晖代表学校对平谷区在学校科研平台落地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座谈是学校和平谷在推进科研平台落地合作中的一次务实、高效、深入、全面的沟通和交流。中国农大五个平台落地平谷是瞄准支撑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从最前端的种业科技、中间的智能绿色生产到终端的食品营养与人体健康,一直延伸到绿色康养产业,是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关键环节的全链条布局。各平台落地建设工作的推进,是中国农大切实推动平谷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此次座谈意味着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将由长远规划阶段进入到实际操作阶段,下一阶段将根据创新港的功能定位对各平台落地建设方案进一步优化。同时按照“先易后难、重点推进”的工作原则,让已具备条件的科研平台尽快落地平谷开展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办公室主任曲瑛德重点汇报了区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平谷校区筹建和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合作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何雄奎、崔振岭、李胜利、郭岩、史娟等专家和平台负责人先后对无人机系统研究院、绿色高质量农业发展研究院、京瓦中心奶业科技创新平台、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拟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

座谈前,田见晖一行还对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京瓦中心)、二期建设情况以及平谷校区选址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人事处处长隋熠、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处长杨富裕、科研项目处处长卜洪震、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思睿以及人事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办公室干部陪同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