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校长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李杰一行

党委宣传部 姜萍萍 2021年0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5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李杰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校长孙其信会见李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智慧校园等事宜展开研讨。副校长田见晖、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陪同会见。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李杰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35发展愿景,并对双方达成的合作愿望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成。孙其信表示,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华为是一家在变局中能担当、敢担当的民族企业,中国农业大学始终坚持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命运同向同行,双方开展全面合作正逢其时、大有可为。全球农业发展正进入重大变革时期,我国未来农业如何发展、如何保障主要农产品自主供给、提升产业竞争力,面临的种种问题都要坚定依靠科技创新来解决发展。华为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互补战略合作模式,不断细化合作目标、机制与方向,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攻克农业“卡脖子”技术,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作出应有贡献。

李杰对我校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对前期双方达成的合作方向和内容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经历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华为更加深刻理解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华为愿与中国农业大学在农业科技创新中强强合作,将科技创新与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相结合,通过在跨界中的碰撞和创新提升社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希望双方不断强化密切合作、深入探讨,努力开拓校企共赢新局面。

会上,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和方向提出了重要建议,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处长杨富裕介绍了双方工作进展和初步明确的合作内容。此外,双方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强华、北京代表处总经理吴刚、中国政企解决方案部CTO董伟嗣、北京政企泛政府教育业务部总经理王梓宇、行业代表郭磊、数字政府业务部农业解决方案总监李少东,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等参加座谈。(摄影:孟祥慈)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