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成果奖辅导会

本科生院 2021年10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14:00,本科生院在东校区主楼四层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教学成果奖辅导会。

副校长林万龙、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培养处处长何志巍、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文英以及获得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代表,共计7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主持。

 

林万龙副校长首先强调了北京市教学成果奖的推荐工作重点在于申报书撰写的质量与研究的深度,各教学单位要以深入聚焦立德树人为核心,切实提高高等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为根本目标,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市级教学成果奖的推选工作,从而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成果。

肖文英教授围绕“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体会”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主要从正确认识教学成果奖、教学成果规律与评价、怎样总结提炼教学成果以及撰写教学成果的常见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分享。特别是对于申报教学成果奖所需要准备的材料、申请书及教学成果报告撰写的要求及注意事项,从提纲挈领到方向性把握再到每一部分的字数要求,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示范。同时,还将以往撰写材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疏漏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肖教授向老师们分享了教学成果奖申报成功的要点在于:注重导向、注重创新、注重基层,即申报的项目要具有创新性、能推广、可复制,并取得较高认同度。肖教授的分享为我校本届市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为进一步做好关于北京市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推荐工作,何志巍对本届各教学单位校级成果奖的申报及获奖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就申报书中集中反映的六大典型错误逐一进行了说明和细致讲解,并提出了与之对应的修改意见。

曹志军对本次教学成果奖辅导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调动了我校广大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他再次强调了开展评选工作对于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老师在此过程中相互帮助、加强沟通与交流,提高对本届成果奖申报的重视程度;并预祝各位老师取得理想成绩。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