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388名学子校庆日躬身耕读 我校本科生劳动教育实践周第二阶段工作启动

涿州教学实验场 董晓英 2021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6日,值学校迎来116岁生日之际,我校本科生劳动教育实践周第二阶段工作启动。来自理学院、生物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388名本科生赴涿州教学实验场开启劳动教育之旅。


上午,第四批本科生劳动教育实践周开班,生物学院副院长于静娟、涿州教学实验场副场长李轩复等参加开班仪式。副场长杨德昌主持开班仪式。杨德昌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场的基本情况、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等,解读了劳动教育课程设计方案。李轩复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拉练式科技体验、田间实践、田间管理等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实验场管理,认真对待劳动教育实践,争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



开班仪式上,第四批参加实践的同学被划分为四个劳动生产队,简短的授旗仪式后,全场师生齐唱校歌,共庆我校116岁生日。随后,全体同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为期两天的劳动实践。




在校庆活动期间,为分享第一阶段劳动教育成果,提升同学们劳动耕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化对劳动最光荣的认知,涿州教学实验场将1500根玉米、5000斤甘薯、1200斤花生等劳动果实送到学校,让全校师生及返校校友共同分享同学们劳动教育实践的丰硕果实。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我校第二阶段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对课程进行了总体调整,按照“教育目标不变、实践课程浓缩、耕读课程集中、自主课程与志愿服务融合”的原则,将耕读文化课程改为线上集中授课,田间实践课程时间由5天压缩为2天,课程调整为六个内容、两大模块,即“农业认知、拓荒整地、种植耕作、田间管理、作物收获、现代农业观摩”及田间作业模块、拉练式参观模块等。实验场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工作安排,根据农时将实践课程聚焦于农业全产业链体验、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认知,并增加了牧草、花卉、设施劳作体验区等。第二阶段的劳动教育实践周将分三个批次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