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特邀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到五华区开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协同发展课题调研

春城人才网 2021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年来,五华区在新型城镇化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发展质量日益提升,但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依旧突出,为进一步落实区委提出的“到2035年,城乡人口双向流动,城乡融合进入成熟期,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基本定型,乡村全面振兴,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明显缩小,农业农村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五华区农业农村局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开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战略研究,引入专业研究团队为推进全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21年10月11日至13日,中国农业大学唐丽霞教授带领调研团队到桃园、陡普鲁、东村、迤六等七个代表性社区开展了调研活动。区级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各社区书记及其主要工作人员就当地基本情况、资源禀赋、劳动力情况、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发展情况、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都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区农业农村局也就城乡协同的机遇、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构想、不同社区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措施等与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充分调研座谈的基础上将由中国农业大学调研团队撰写五华区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为区委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借鉴报告提出的对策建议,采取积极措施解决五华区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有效推动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

春城人才网2021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