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为校友故事打call”Top10榜单出炉啦!

新闻中心二室 姜萍萍 2021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校庆日前夕,校大学生记者团“稼穑青年”公众号组织的“桃李满园 芬芳万千 为校友打call”活动结果正式揭晓,众多在校师生、校友以及社会人士踊跃参与到活动中,为分布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农大校友们打call点赞。

以下是粉丝点赞前十的优秀校友故事,他们为中国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向校友们学习。

全国劳模何培雄:扎根北大荒的雄鹰

他生长在甘肃农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却一头扎进北大荒,一干就是十年。

十年来,他搞了6项农业技术发明、8项技术改装,有3项获国家专利,转化成果12项。被老百姓称为“小能人”。

“小能人”能量大,为农户推广应用创新技术20余项,年节本增效近300万元。先后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称号。

他就是农垦建三江分公司(管理局)红卫农场农业科科长何培雄。【详细】

在抖音,他用玩梗科普自然

在张辰亮看来,科普,光有“科”不行,反之亦然。最重要的是,还是要注重科普的传播性。在抖音上,张辰亮是将两者结合得最好的创作者之一。

也是从2021年开始,张辰亮几乎成了抖音科普圈的第一人 。“他的专业度靠谱,在博物学领域的积累很扎实。同时,他很懂得短视频这个内容形式要怎么去表达。在科普的同时,又保持了趣味性。”【详细】

一粒种子的执着——记优秀共产党员、小麦育种专家赵瑜

2月3日上午,扶风县城关镇郊外豆村农场。冬日灿灿的阳光驱散了空气中的寒意,照得人暖暖的。树木还都干枯着,但大片的麦地却泛着鲜亮的绿色。

赵瑜走在麦地里,查看着一行一行的麦苗。他不时蹲下去,拔出一两株麦苗,仔细观察小麦的分蘖和根系生长状况。“今年长势不错。”赵瑜说着,眼睛里放着光,满脸溢着笑。【详细】

动物园博士夫妇留京过年,在实验室里度过春节假期


大年初四,王运盛来到北京动物园兽医院化验室,埋头于显微镜和玻璃片之间,为动物进行病理诊断。这是平常的一天,早上8点到岗,下午5点下班,若说和平常有些不同,就是更加忙碌一些。

王运盛和赵素芬是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的博士,夫妻二人分别在2018年和2017年来到北京动物园工作,通过科研对动物们的疾病“预警”。自打走上工作岗位,他们就没有在春节回过老家山西,和父母亲朋一起过年。【详细】

把青春写在田间地头——记拉萨市达孜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扎西顿珠


进入7月,拉萨市达孜区的农田里,绿油油的冬小麦长势喜人。每次来到田间地头,捧起沉甸甸的麦穗,扎西顿珠的脸上总是堆满了笑容,“太好了,我们的付出有了回报。”

今年31岁的扎西顿珠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工作后,他成为了达孜区塔杰乡的一名农业技术人员,2017年至今担任达孜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详细】

老字号里的“豆腐西施”

早上8点,王致和公司研发品控中心员工赵慧准时来到实验室,今天的备检产品是臭豆腐。根据行业标准,臭豆腐的水分、盐分、总酸、氨基酸态氮、大肠菌群等指标出厂前都要一一检测,检测部分指标时,还需要将样品先煮沸再冷却至室温后才能进行。【详细】

海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力吐热克:发挥自身优势 当好桥梁纽带

近日,先正达集团中国与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座谈交流的消息,受到垦区内外的关注。此次座谈的举行,背后离不开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艾力吐热克的“牵线搭桥”。

“我先后在先正达集团中国作物营养板块、种业板块工作过,得知要来海垦南繁产业集团挂职后,就萌生了将两家企业优势资源整合到一起的想法。”艾力吐热克告诉记者,先正达集团中国业务涵盖植保、种子、作物营养及数字农业等,与南繁产业集团在业务上有一定的关联性。如果能促成两家的合作,将为南繁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详细】

孙占祥: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送到农民家

“农业科研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针对农业生产的具体问题,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省农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占祥不断告诫自己,搞科研要接地气,要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多年来,他带领团队磨炼出脚踏实地的学风作风,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送到农民家里。【详细】

甘南乡村振兴路上 有位天津“牛博士”

“‘牛博士’不姓牛,他姓马,但很多人叫他‘牛博士’。”3月21日,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的村民这样介绍他们熟悉的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天津市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马毅。【详细】

在玉米“故乡”从事玉米研究的中国青年学者任姣姣

作为拉美区域的重要大国,墨西哥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它被称作是“玉米的故乡”。目前,年轻的中国农业学者任姣姣正在那里进行玉米抗病遗传育种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同时也努力推动着两国间友好交流和农业领域合作。【详细】

同时,还有很多网友以#为校友点赞#为话题,分享自己的感受。

>>>校友风采故事专题

“稼穑青年”是校记者团打造的官方新媒体平台。以独特的视角,专业的调查,全面的报道,带你在笔尖上透析热点,在镜头前感受农大。赶快打开微信“扫一扫”关注吧。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