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知学科前沿事 立种业奋斗志”校庆日动物育种强基班这样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6日,值此农大116周年华诞之际,动科学院动物育种强基班在班主任朱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九华山庄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全国第二十一次全国动物育种学术讨论会,学习畜牧学科发展前沿的理念和成果。

在本次学术交流会中,动物育种强基班的同学们根据个人兴趣分别前往了不同的学术交流会场,认真的学习了各场学术报告,并积极与在场老师和同学交流。通过提问环节的思维火花碰撞,极大地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学科发展内容,延展学科知识和科学思维视野,激发同学们对于科研学习的好奇与思考。

在会场展览厅,通过现场观摩畜禽动物模型、生物测序机器人等现代科技成果,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沉浸式科技体验。现场学生们排队参观,通过专业讲解、海报展览和产品展示,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目前畜牧行业的科技发展趋势,切实感受到了科技带给畜禽行业的巨大飞跃,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学生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切实努力,为畜牧行业贡献力量。

在闭幕式上,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行业内杰出的科研学者,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科研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勇于探索的热情。在吴常信院士等学者的分享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一代学术大家的精神风范,希望今后能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科学技能,增强科研素养。杨宁教授发言时提到,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强基班的同学们通过本次学术交流,领略了科研探索的魅力,了解了科学前沿的热点,希望同学们今后的梦想能够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畜牧科学的星空更加浩瀚闪耀。

会议结束后,吴常信院士、杨宁教授和刘剑锋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对同学们踊跃投入学科发展,积极参与学术交流的行动表示肯定和鼓励。吴常信院士希望当下新时代的新青年们,继承发扬科研学者们的风采,坚持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保持踏实奋斗的心态,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抓住机遇,面对挑战,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在新时代中取得新发现、新技术和新发明。

班主任朱峰谈起本次动物育种强基班的学习之旅,他认为这次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提供了丰富的学习机会,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梦想。“青年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民族兴”,动物育种强基班的同学们要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承担时代使命,努力攀登突破,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会后,同学们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收获。姚佳杰说到,通过参与本次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深刻意识到正是由于许许多多从事畜禽行业的科研人员共同努力,才有了如今的累累硕果,希望自己今后能能够扎根基层,在社会发展的浪潮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楼逸扬说到,通过学习了畜禽生物信息的有关内容,感受到了科学的极大魅力。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牢牢抓住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机会,掌握更多专业知识,为畜禽行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倪睿楠说到,通过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中,仿佛置身知识的汪洋大海,超越了以往在教科书上的所见所学,极大激发了自己对于学科的兴趣和向往。希望今后能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并像他们一样,站上学术报告讲台,展示和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

魏沄锴说到,在各位专家的演讲中,感受到了他们缜密清晰的逻辑思维,并且初步了解到了古基因组、数量遗传学、测序技术、机器学习在性状遗传预测上的应用等等内容,认识到我国畜牧业行业目前的发展和未来方向,非常感谢这次学习机会,为今后自己的学习与成长点亮了一盏明灯。

孙千荟说到,自己非常感谢本次学术大会的平台,通过短短几天时间,自己感受到了许多学术研究者在科研过程中精益求精和钻研求索的学术态度,认为他们才是青年一辈“最该追的星”,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努力,好好学习,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

闫瑾说到,现有的丰硕科研成就,正是无数科研人员通过埋头不懈耕耘所换来的,他们对于科研的坚持与毅力,是自己今后努力追求和学习的精神典范。经过时光沉淀,青年学生终将成为讲台上报告人的模样。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要勇于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面向科研的道路上,打好各项基本功,不负朝露,无愧夕阳。

 

百年农大,育我稼穑。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校以校训长育我,我以我志书新篇。本次学术盛会对于动物育种强基班的同学们是一次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的好机会,同学们对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深刻的理解。仰望最高空,耕在最深处。动物育种强基班全体同学立志为祖国的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事业不断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畜禽行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