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书记与试用期满干部集体谈话

新闻中心四室 欧阳永志 2021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试用期满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会议并与试用期满干部集体谈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宣读了《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张漫等同志试用期满正式任职的通知》。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思睿代表试用期满干部发言。他们表示,感谢组织和师生们的信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不辜负组织培养和师生的期望,兢兢业业做好本质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对他们通过试用期考核表示祝贺。他指出,干部试用期考核是组织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个重要考察。他强调,希望大家要把试用期考察当作一次自我检视的过程,认真总结和思考今后的工作中怎么样进一步发挥长处、补齐短板,不断地自我提高,努力承担起学校未来发展的重任。

姜沛民还对通过试用期考核的17位同志提出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国担当,为党分忧。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干劲,坚定信念,恪尽职守,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来,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奉献。二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带头学习、深入学习,用理论指导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把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把握正确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三要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全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自觉把自己从事的工作、负责的事情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在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瞄准方向,眼界要高、心胸要广、格局要大。四要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管理、带好队伍、服务师生的责任,切实把管党治校的政治责任扛起来。五要历练工作本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态度,深入调研,在实际工作中丰富自己的经历。善于认清自己的不足和工作短板,善于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善于在复杂的斗争中不断淬炼本领。要主动去闯、去碰,要敢打敢拼,大胆去做,大胆尝试。六要严格自律自省,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之心,严于律己、严以修身,懂得自重、自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碰“红线”,不踩“底线”,在新的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东军对17位干部的试用期履职情况给予了的肯定。他也指出,召开座谈会是向各位反馈考核结果,交流工作情况,同时也是干部任职培训班的重要环节。姜书记的谈话作为各位干部转正后的第一课,结合“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给各位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严肃对待、深刻领悟、认真履职,不辜负学校党委和群众对大家期望和重托。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