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党委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提高新一届党支部委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近日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10月21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做校情通报。开班仪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王扬主持。

张东军在开班式上代表学校党委对130余位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东军充分肯定大家退休后仍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所付出的心血。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筑牢思想根基,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发扬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在日常生活中多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交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农大故事,在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发挥余热,献智出力。

张东军谈到,农大116年的历史是一部创业史、奋斗史,老同志们是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学校一贯重视离退休工作,要求离退休党委及各级学院部门充分认识老同志的特殊优势,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资源优势,挖掘好银发人才“富矿”的独特价值,同时要不断增强关心关爱老同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服务老同志的能力和水平。

张东军以“坚定信心谋发展、砥砺前行开新局”为题向支部书记做了校情通报。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上下共同努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发展稳中向好。张东军还向支部书记通报了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在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们在听取了校情通报后表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振奋人心,取得的成绩令人骄傲和欣慰。

开班动员后,王扬向支部书记通报了离退休党委党支部换届情况和离退休党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推进深化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截至2021年10月19日,离退休党委共有党员969人,其中离退休教职工党员961人,共有党支部46个(含在职支部1个),支部书记、委员135人,平均年龄68岁。王扬对此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培训班为期三天,充分考虑离退休老同志的特点和需求,分开班动员、校情通报、主题参观、党建专题、党史专题、意识形态专题、心理专题、交流研讨等多个板块展开。

党支部书记集体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博讲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点》

王广新副教授主讲《修身养心:身心健康促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齐爱兰主讲《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不移跟党走》

党委宣传部新闻三室主任王珊主讲意识形态专题

先进党支部和校级优秀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分两校区进行了经验分享

离退休党委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和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