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区举办“书香农村:基于乡村价值的乡村振兴”主题讲座

云冈区政府网站 2021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区图书馆执行的书香云冈系列活动之“书香农村:基于乡村价值的乡村振兴”主题讲座在口泉乡杨家窑学校礼堂举办。

区政府副区长王纵驰等参加。

讲座邀请到中国三农问题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农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启臻为大家授课。课上,朱启臻教授重点围绕乡村生产价值与产业兴旺、乡村生态价值与生态宜居、乡村文化价值与乡风文明、乡村有效治理与教化价值、乡村振兴的路径与方法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专题分享。朱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大量实例,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乡村振兴的症结问题和破解方法。

讲座后,朱启臻教授就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大家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朱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为发挥和挖掘乡村资源优势,补齐乡村发展短板,构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提供了理论依据,对于推进全区“六乡提质”,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建成“一乡一景、一村一画”全域大美格局具有积极作用。

讲座开始前,区太阳花艺术团和杨家窑学校为大家带来了热情洋溢、内容精彩的文艺汇演。

云冈区政府网站2021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