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拼多多杯”第一届科技小院大赛中国农业大学校内选拔赛举办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10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9日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拼多多杯”第一届科技小院大赛中国农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在西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林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拼多多公共事务部总监王鲁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赛事。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发挥科技小院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搭建产学研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并将科技小院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主题赛事的重要赛道。

赛事设置开幕式、答辩环节和闭幕式三个环节。大赛开幕式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主持。

林万龙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小院经过12年的探索,通过研究生长期驻守在农村和生产第一线,在服务地方和乡村发展的同时,开展顶天立地的研究,探索出了一条高等农林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成功路子。期望科技小院师生们为促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做更大贡献。

张福锁在致辞中感谢学校领导和多方支持及努力,使科技小院走上了国家的舞台。张院士回顾了科技小院自创建以来的初心是为人民做贡献,为老百姓做服务,通过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希望同学们一辈子都为中国做大贡献。科技小院同学们的进步让老师们感到很振奋,祝愿同学们取得好的成绩。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表示,科技小院大赛纳入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乡村振兴科技强农+主题赛事,为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提供了国家级赛道的高水平平台。她衷心地感谢各地方政府、企业对科技小院人才培养的支持,希望参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会友、赛出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赛出中国农大的风采。

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在致辞中向长期扎根科技小院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各位参赛同学能够通过本次大赛,将在生产一线的成长经历和创新实践工作高度总结,展现青春活力与三农情怀,并积极发挥我校科技小院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国科技小院的建设提供更多经验。

随后,来自29个科技小院的参赛团队,围绕科技创新、应用创新、产业创新等三大主题,从剖析当地农业产业需求、开展技术引进与创新、助推技术大面积示范与应用、创新市场化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路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四川龙蟒科技小院现代农业技术综合服务平台等8个一等奖项目、乐陵市科技小院的创新技术推广模式的探索者等12个二等奖项目,共计20个项目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校内赛由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赞助,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李健强教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教授,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兼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史博、综合处处长武镒、培养处处长陈范骏,资环学院副院长兼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资环学院副院长王冲,赛事项目指导老师文成玉、钱晨老师等参加了本次赛事。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