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学院 2021年1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12日上午,理学院分东西校区组织师生在东区理学院102报告厅和西区理学楼143教室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发布会围绕全会的重要成果进行权威解答,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发布会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发表感想体会,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的时代背景下、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历程、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全党发出了面向新百年新奋斗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加自觉的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坚定不移推进基础学科与涉农学科交叉融合,主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继往开来,守正创新,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新作为新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中国农大人、农大理院人的豪迈和荣光!

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一党支部书记、数学系教授徐义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一名基层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和一线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职责,我们应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在讲授数学知识的同时,融入思政元素,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同时,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坚持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始终坚持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理学院学生党员、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儒磊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如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身为农科学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提高专业水平、夯实专业本领的同时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做到努力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学习党史,深刻把握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体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十个坚持”,团结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阶段,理学院将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习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