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王美璇 2021年1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常委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研讨会。

学习研讨中,与会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收听收看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并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书写新的更加优异的赶考答卷。

校长孙其信深刻体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回顾历史,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姜沛民在发言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纵观百年历史进程,着眼世界发展大势,总结历史经验,揭示发展规律,指明前进方向,在我们党的历史和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会展示的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党史教科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进程,清晰划分了我们党发展的历史脉络,精辟阐述了我们党每个历史时期的历史任务、历史贡献和历史成就,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经典论述,为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提供了重要依据,为我们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科学遵循。

姜沛民指出,全会宣告的是一部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书”,在我们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向全党全社会乃至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人站在百年发展的新的起点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何人和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全会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举国动员令”,在开启向第二个百年伟大进军的新征程上,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姜沛民强调,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就,以史为鉴,坚定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二要深刻体会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三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根本思想保障。四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在新时代坚守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姜沛民要求,全校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摄影:欧阳永志)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