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校长办公会研究学生提案工作,校长孙其信肯定广大学生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化学生参与民主办学、依法治校权利保障,进一步提升学生提案办理实效性和满意度,11月15日,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2021-31次校长办公会,研究过去一年学校学代会、研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孙其信充分肯定了广大学生对学校发展建设及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提出的科学、合理、有效建议,鼓励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以更高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助力学校发展建设,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学生主动性、经常性、有效性沟通提出工作要求。

孙其信强调,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每一位学生作为学校大家庭的成员,通过提案以及其他合法途径参与、助力学校发展建设是依法治校的根本要求,也是学生行使民主权利的有效途径,学校对广大学生助力学校发展建设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答复好、回应好、解决好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是学校深化党史学习、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的实实在在的举措,各级干部必须高度重视。

孙其信强调,每一位学生都是学校大家庭的有机和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家庭中的一员,学生有权利、责任、义务与广大师生一道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要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立足学生视角、反映学生想法、做好学生代表,要聚焦关键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持续增强提出意见和建议的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为学校发展建设助力。要在提案的固定形式基础上,建立与学校老师和各级干部的常态化沟通机制,时刻反映广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为学校持续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提供决策参考。要独立思考、理性发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好学校的声誉和名誉。

孙其信强调,学校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切实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主动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困难,积极回应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学生的切身利益时刻贯穿到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要强化机制建设,真正做好学校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通过真真切切解决实际问题、扎扎实实提供更好保障,不断增强学生对学校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了讨论环节。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