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书记姜沛民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新闻中心四室 欧阳永志 2021年1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沛民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学院正在进行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并对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一起参加了备课研讨。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各科教师围绕“如何更好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展开研讨。学院副院长刘武根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随后,大家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重要新论述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对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的思路、想法,并从切入点、融入点和着力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抢先一步,率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北京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探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对进一步学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宣传阐释及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光荣的使命和责任。老师们将全会精神进一步融入思政课的思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在党的重大创新理论宣传方面能够学在前、讲在前、走在前的政治担当。

姜沛民对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来把握和体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来教育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来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是要从党所积累的十条基本经验来引导教育学生汲取历史的智慧和力量。五是要从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启新征程激发青年学生致力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热情和使命担当。

此前,姜沛民还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少华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和曹佐燕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地了解思政课建设与教学情况,并从教学内容、教学表达、教学方法、教学态度、课堂纪律等方面做了评价。

李培景在备课会上表示,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非常重视。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及时地融入思政课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重要的任务。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积极备好课,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履行起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主渠道中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职能。

集体备课会结束后,姜沛民还来到所联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武根的办公室,和刘武根深入交流,听取刘武根对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院长张晖等参加了听课及集体备课会。

摄影:欧阳永志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晗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