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研究室副主任谢彦明、党政办刘青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学习会。

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葛军做重点发言,他从“迄今的三个著名的党的历史决议”和“结合实际工作,特别是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两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同时指出,三个历史《决议》相比较,此次决议主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重大的意义。新时代,要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要进一步用好社会的历史资源、用好北京未来战略“四个中心”定位所富含的资源,用青年学子身边实实在在发生的变化去引导、教育他们坚定党和国家发展的信心;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生知农爱农教育,培养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优秀人才。

学院纪委委员、副院长任金政做重点发言,他从“《决议》的历史背景、《决议》的现实意义、祖国稳定统一问题、百年党史的历史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分别从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研究人员、一名管理人员、一名纪检委员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未来努力方向。同时指出,党员干部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同党史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学习等内容结合起来,将学习感悟同巡视整改工作、本职管理工作、科研教学、纪律检查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发愤图强,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应有之力。

尹金辉指出,此次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会议,此次决议总结了“五大历史意义”、提出了“十个坚持”、归纳了十八大以来13个方面的历史成就,对于总结党的百年历史、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尹金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带头集中研讨、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各师生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各党、团、班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的热潮;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深刻领悟党在百年历史各个阶段的历史经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发展成效迎接二十大,做出农大经管人的新贡献。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