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离退休处 2021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王扬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王扬做重点发言,她讲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历史决议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又一集结号和动员令,发人深省,令人振奋。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方面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老同志们对学校建设、改革、发展有着历史贡献,作为从事高校老同志服务管理的工作者,对老同志们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为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她表示离退休党委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的政治素养,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发挥优势、团结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会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大家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力量,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离退休工作创新发展。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老同志代表及在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