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后勤基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后勤基建党委 2021年1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后勤基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研究室副主任谢彦明、党委宣传部干部王珊到会督导,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学习,校长助理张永生出席学习会。

全体与会成员比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原文,认真回顾了11月11日《新闻联播》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道,再次学习了会议公报的内容。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等重大事项。

与会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作重点发言。

后勤基建党委副书记、基建处副处长韩丰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决议》集中了全党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高超的智慧和历史担当。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

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动议运行一支部书记皇甫国胜表示,通过电视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公报,深受鼓舞,倍感激动。党中央深刻总结了100年来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党的重要的理论成就,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学习收获满满,同时认识到决议内容很深很宽,还需要不断思考,学深悟透,作为下个百年目标前行的宝贵经验,也不断地结合当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绿色学校创建相关工作,整理思路再出发,登高望远,守正创新,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江淼作表示,近几年来,世界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在这历史的重大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起到了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臧宇表示,通过这次深入的学习,切实做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走在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更应该做好知信行合一。一方面要统一思想,做到深信,另一方面要结合实际,做到深行,在全面准确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们工作的实际,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践行农大校训,把握国家需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创造性地、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党委委员、后勤机关支部书记胡亚男表示,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如何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需要我们深入地思考。作为一名高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在服务师生中全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完成每一项工作。

校长助理、后勤基建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决议》,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另外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但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决议》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的各个时期阶段进行了再次梳理和确立,这也彰显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的的工作作风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决议》总结党的百年成就、经验、意义,指明新时代的方向和方法论,全会起到了统一全党意志、鼓舞党员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干劲的积极作用!

基建处处长汪九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前景,更加坚定在我们伟大的党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加快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自己基建工作岗位不竭动力。

党委书记刘军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他强调,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强化“三服务、三育人”意识,真正做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目标,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后勤基建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