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2021年1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9日中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赵竹村主持会议。

会上,支委会全体成员带头进行述学。赵竹村带领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阐释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他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支部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支部委员刘铮分享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认识。他谈到,对比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可以发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由“八个明确”扩展到了“十个明确”,内涵更加丰富。结合具体负责的对外宣传工作,要坚持内容为王,做到服务大局重策划,筑牢主流舆论阵地,讲好农大故事。王珊介绍了我们党在历史上先后制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背景和内容,谈到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结合工作实际,要做好全校师生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的服务、支持和保障工作,充分运用各种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紧密结合宣传部中心工作,赵竹村强调要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抓好抓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充分发挥好多种宣传平台作用,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并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学以致用,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