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来校指导督促巡视整改工作

新闻中心二室 姜萍萍 2021年1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来我校指导督促巡视整改工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岩,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火林,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任江河,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处长高斌,驻部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于海棠,驻部纪检监察组六室副主任薛晓祥随同调研。校领导姜沛民、张东军、秦世成、钱学军、辛贤、李培景、杜太生、王勇参加相关活动。

在中国农业大学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调研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姜沛民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集中反馈和巡视组“一对一”反馈意见与整改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逐项分解目标任务,周密制定落实方案,层层压实责任链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

姜沛民指出,学校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等,层层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制定线路图;完善工作机制,实行“周碰头,月报告”制度,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学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学校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

姜沛民表示,学校党委将发扬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精神一抓到底,以更加自觉的政治责任感、更加主动的工作积极性、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和举措、更加严格的纪律要求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一项一项解决存在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深化整改如期圆满完成。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就巡视整改期间学校问题线索处置、抓好纪委自身建设、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详细汇报。

吴道槐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部分问题已经立行立改,重点问题整改正在有序推进,开局良好,进展扎实。

吴道槐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

吴道槐表示,巡视整改是教育部党组和中管高校共同面对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中国农业大学锚定目标,抓铁有痕,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前,吴道槐一行来到学校作物功能基因平台,实地考察我校在解决种质资源等“卡脖子”关键技术上取得的具体成效,并前往动医学院北京市本科教学示范中心,参观动物医学标本馆,听取“知农爱农人才培养的‘中农方案’”和“‘十四五’科技工作部署”专题汇报。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海燕,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陈旭,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处长)宋明志,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参加上述活动。(摄影:李杨)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