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邯郸鸡泽县: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网上共建签约

长城网 2021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与鸡泽县人民政府举行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网络签约仪式。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孙媛媛 祁鹏飞)11月1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与鸡泽县人民政府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签约仪式,掀开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处长曹子祎、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连庆,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见晖,农学院副院长倪中福,鸡泽县委书记李东健、县政协主席董爱民、副县长吴建朝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鸡泽县委书记李东健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签约仪式致辞。鸡泽县副县长吴建朝代表鸡泽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倪中福共同签订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协议。

李东健指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中国农业大学与鸡泽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十号文件精神,依靠科技进步推进农业发展的重要体现,必将对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新型农业现代进程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见晖表示,校地双方要以务实精神高质量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出成效。要围绕地方需求和学校能为善为的领域,做出“亮点性”“代表性”成果,凝聚涉农科教系统力量,为县域走出一条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新路子开展有益探索。

据悉,鸡泽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对农业现代化的推动作用,先后通过增投入、创机制、建载体、搭体系,建设了中国农业大学鸡泽综合实验站、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省级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等一批特色农业创新发展载体,促进了农业技术提升,为农业现代化、科技化、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鸡泽县委书记李东健表示,鸡泽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目标任务,结合县域实际和优势,依托中国农大科技实力和先进理念,重点实施“1265”重点工程,以小麦育种为核心,以延伸两个全产业链、打造六大示范基地、强化五大保障体系为重要内容,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农业现代化再上台阶,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样板典范,共创新时代农业科教新高度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长城网2021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