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非合作 | 中非学生共话减贫经验,助力非洲发展

2021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3日,“1+1+1”跨国青年学习小组成果汇报会在东区新图书馆举行,汇报会的主题是“共话减贫经验,助力非洲发展”。本次汇报会也是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分论坛的一部分。副校长杜太生出席对话会。

汇报会现场

杜太生致辞

杜太生在致辞中对我校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的中国学生和非洲留学生心系非洲发展的行动表示赞赏。他表示,同学们关注贫困和气候变化等全球议题,可以贡献国际合作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他指出,我校一直致力于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创新研究与实践,特别是近年来,我校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大力培养青年全球治理和减贫领域的青年领袖,鼓励各国青年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继续为各国青年的交流作出贡献。

汇报会现场

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表示,学习小组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会带来更新颖、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外文局愿意继续加强与中国农大等机构的交流与创新,为全球扶贫治理和发展作出贡献。

“1+1+1”跨国青年学习小组由1名中国学生、1名非洲国家学生、1名世界其他国家的学生组成,对减贫与发展的经验进行跨国交流与学习,发掘其对非洲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助推要素,为2021年即将举行的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预热,并打造共叙中非发展和减贫经验的青年领袖。

在汇报会上,17位同学围绕中国共产党在乡村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市场如何服务减贫、发挥小型灌溉的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成果汇报,共同总结和叙说中国发展和减贫的经验,提炼其可以国际化的要素,并通过多渠道分享和行动,贡献非洲及世界其他各地的可持续发展。

参会的专家对同学们的成果汇报进行了点评。经投票,3个小组的作品被评为优秀,汇报会现场对优秀小组进行了颁奖,并对所有参与本项目的学生们颁发了证书。我校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教授、张传红副教授、项目协调人吕慧琴副教授为各组同学颁发了证书与奖品,并合影留念。

徐秀丽(右一)为获奖同学颁奖

中德可持续发展中心德方主任哈根·埃特讷、中国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秘书长助理许潇潇、我校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在闭幕式上致辞,他们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希望此类活动继续进行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为减贫和全球合作作出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汇报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供稿: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徐加 

供图: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