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关工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2日下午,中国农大关工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关工委主任王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宁秋娅主持。

/picture/0/s_c16b8f3c8578472db8decf0d3e32f1ee.png

会议现场

/picture/0/s_910b42d0badf4ce88cff341c80f93027.jpg

王勇讲话

王勇表示要深刻认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切实领会好、理解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研究探索,做好新时代背景下关工委工作,发挥关工委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根据学校总体安排,通过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室等渠道,发挥独特优势,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picture/0/s_fddc72e7932d4824b24c9c8aa2fc0111.jpg

宁秋娅讲话

宁秋娅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来说意义非凡,对中华民族而言更是意义非凡。《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两个确立”是民心所向、时代召唤和历史的选择,“十个坚持”深刻解释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也揭示了我们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作为关工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紧密联系实际,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通过关工委创新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现在,坚定信心,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为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会上,关工委副主任齐爱兰领学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了历史经验的决议》。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孟庆翔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决议》的重要意义。财务处副处长、关工委委员王凌,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高鹏分别发言。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委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摄影:孟祥慈

供图:离退休工作处 李娜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