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心忆光辉党史,掌织多彩花艺——园艺学院本科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1日,园艺学院在和园三层创客空间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园林191团支书张子萱与学校“稼穑英才”宣讲团团长盖时霖分别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与全会公报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了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宝贵经验。

随后,同学们以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为线索,将此四个阶段的代表精神与花语相联系——梅花坚韧高洁,象征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向日葵向阳生长,象征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高山杜鹃生命力顽强,象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绿牡丹姿色新奇,象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达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通过这样的联系,使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艺术创作力,将四个历史时期的成就和精神用花语表达出来,以多姿多彩的花艺画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现场

在学习活动中,同学们根据各个时期的成就事件、代表性成果等,利用手中的干花材料,激情投入地开始绘制拼贴。他们发挥植物识别、色彩搭配、手绘、平面设计等专业能力,将自身对百年党史的感怀倾注其中,积极交流、团结合作,很快完成了四幅绚丽的画作。在展示环节,同学们热情洋溢地分享了画作“希望之船”、“雷锋精神”、“神舟天地”、“硕果飞鸽”的设计主题与寓意,引来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本次学习活动由园艺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赵梁军教授在线指导,他讲解了花材、花卉、花特性等专业知识,对同学们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生动结合起来的形式表示赞赏,对同学们提出了投身园艺事业、胸怀家国抱负的殷切期望。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华杰在活动总结中勉励同学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掌握历史学习方法,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反思自己在学习活动中的表现,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

_MG_1372

活动合影

此次党团日活动由园林191团支部和园艺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主持策划,学院“独奏花瓶”创业团队提供支持。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组织员王冰莹、辅导员蒋晓彤于现场参加了活动。

供稿:园艺学院

供图:园艺学院

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