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

2021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01次工作会议。副校长、管理委员会主任钱学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培景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宣布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管理委员会,研讨落实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的具体举措,审议通过了重点出版物审读专家库第一批专家名单。

李培景讲话

会上,李培景指出,高校出版社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加强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出版社要在管理委会员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规范,做到依法依规办出版,切实发挥制度的保障作用。要完善责任体系,建立清晰的责任清单,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地。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出版社管理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出版社工作的指导;二是管理委员会成员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出版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三是出版社要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更好、更大作用。

钱学军讲话

会议最后,钱学军强调,出版社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进一步落实主管主办职责,强化图书出版工作阵地管理责任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细化出版社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梳理管理规章程序,结合上级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的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实现各级人员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切实守好出版工作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党的理论和学术成果的宣传阐释,继续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满足师生的文化需求、提升学校学术科研水平做出贡献。

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竹村,校办产业党委书记兼资产经营公司(北京中农大地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于哲,出版社社长席清,出版社常务副社长董夫才,出版社总编辑丛晓红,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主管王珊参加会议。

记者: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摄影: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