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师生党支部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上午,农学院组织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乡村振兴、1+3专项党支部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六中全会精神 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祥义共同主持,国家留学基金委党委书记、秘书长生建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张远帆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和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在去年首次联合党日活动的指示精神,结对子持续开展党日活动。随后,他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背景,简要汇报了自上次活动开展以后,学院在党建方面,尤其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中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学院党委委员、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源泉教授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就双方联合培养乡村振兴高质量人才提出了建议。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员代表杨勇琴从国家、学校、青年学子三个层面分享了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尤其是对我国种业振兴现状、政策的理解与感悟。

会议现场

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祥义结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的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站位,牢记“两个确立”,准确把握“十个坚持”,做到“五个坚定不移”,用理论指导实践,将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在新时代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随后,他对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工作如何服务国家战略进行了简要介绍。国家留学基金委杨立国、刘大伟也分别结合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并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支持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作、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支持重点领域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杨祥义在线上发言

重点发言结束后,双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乡村振兴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杨祥义总结时表示,本次活动开展地非常有成效,交流了学习体会,更是借此机会开展了很好的调研,对与会的师生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能继续开展。张远帆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从更高层面去了解留学基金委的工作,尤其是交流环节,给我们师生答疑解惑,为即将出国的学子进行签证准备工作的指导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另外对乡村振兴、种业振兴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交流,更是为我们学子培养,助力国际一流学科建设谋篇布局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启发,希望未来继续开展好这样的联合党日活动。

供稿:农学院

供图:农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