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办理论学习大讲堂第24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书写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精彩华章”

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入脑入心,11月24日,动物科技学院特邀专家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书写“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精彩华章》为主题,举办理论学习大讲堂第24讲,组织全院师生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

线上学习会

会上,特邀专家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目的、主要内容、重要思想以及如何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重要内容做专题授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出于发展的需要、政治的需要和党的建设的需要。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中制定的两次决议,1945年在争取抗日战争胜利的最后关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建党以来特别是党的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前这一段党的历史及其经验教训。1981年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解放思想、拨乱反正的伟大历史转折之中,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本次《决议》是在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开启的历史交汇期作出的,它聚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学院师生们在专题学习中进一步明确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构建起学习《决议》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宏观思路。

随后,与会师生就《决议》中普遍关注的国家统一问题、党的成功经验与企事业发展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师生们反响热烈。

学院宣传员杨柳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及历史经验予以总结,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最终胜利,也让我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有信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学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遗传育种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金艳分享了学习感受,在此次学习中我深受鼓舞和激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身处百年未有的大变局,面临着诸多风险挑战。作为农大学子,我们更应该“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实践创新能力,与时代同向同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动物营养综合党支部宣传委员贺腾飞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美琳也分享到,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感受到要在党史和马克思主义学习中不断获得坚定的信仰之钙,同时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党员。

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关工委成员,师生党支部委员等共21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学习。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贺腾飞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