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首设知农爱农奖学金 49名学生参加答辩

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首届知农爱农奖学金答辩会举行。知农爱农奖学金的设立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重要改革举措,以激励引导农大学子努力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经过各学院推荐、资格审核、专家函评等环节选拔,共有49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答辩。

答辩现场

知农爱农奖学金是学校今年奖学金改革中特别增设的一项奖学金,旨在奖励具有知农爱农情怀,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耕读劳动、定点帮扶、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每年评选名额不超过40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评。

候选人答辩

答辩现场,同学们围绕立足三农、坚守初心、躬身实践的经历进行陈述。在他们当中,有人深入基层一线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有人迈上国际舞台展示农大学子风采;有人在支教中感受着乡土中国;有人利用专业知识开展科技扶贫、带动村民增收;有人服务“三农”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有人扎根基层,开展新型农民职业培训、带头脱贫攻坚“一对一”帮扶、建立“乡村振兴青年服务站”……。历时一天的答辩,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与会评委充分肯定了农大学子在服务三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评价农大学子兴农报国的使命担当。

评委点评

据悉,答辩会评审结果将提交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此前,学校还组织包括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小云教授等在内的17位校内外专家,对80多名申请学生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事迹进行了函评;邀请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单位校外专家,以及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社会服务处、就业创业办、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答辩会评委;同时通过制作海报、媒体宣发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增强了学生们对知农爱农奖学金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后续还会将答辩会现场实录制作成视频资料供同学们学习交流。

本次答辩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摄影:尚岳洲 张扬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