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李国胜摆向阳到中国农业大学商谈合作事宜

商丘日报 2021年11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国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到中国农业大学商谈合作事宜,双方就推进乡村振兴、涉农人才培养、农业技术推广等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合作共识。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参加座谈。

田见晖对李国胜、摆向阳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有关情况。他说,商丘作为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功能区,农业生产基础条件良好,实现校地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中国农业大学高度重视与商丘的合作,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商丘市沟通对接,围绕校地特色优势,进一步梳理双方需求,寻找更多合作契合点,更好地服务商丘乡村振兴事业,为商丘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李国胜对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商丘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国胜说,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具有百余年历史的农业高级人才培养摇篮,在农业与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的研究居国际领先水平。商丘是传统农业大市、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功能区,素有“豫东粮仓”之称。希望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涉农人才培养、种子培育、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更为全面、更为深入的合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摆向阳简要介绍了我市农业发展情况,希望中国农业大学与我市开展深入合作,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破题乡村振兴,进一步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完善农业产业链条,探索农业生产组织形式和农作物综合利用方式,提升农业生产附加值,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全力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商丘日报》2021年11月2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