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书记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和重大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的针对性、实效性。12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思政课。

姜沛民书记讲《形势与政策》课

姜沛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表示,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充分的了解、把握,自觉地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的历史要靠我们创造,新的辉煌要靠大家去奋斗。当前,同学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掌握本领、增强才干,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乐婧钰、艾则买提·那曼、魏欣、章啟杰、闫瑾(从左至右)作交流分享

课前,乐婧钰、艾则买提·那曼、魏欣、章啟杰、闫瑾五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家乡的变化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姜沛民书记与学生课间交流

课间,强基213班的王雅桐同学向姜沛民书记汇报了所在班级半年来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还将活动记录成册送给了姜沛民书记,并邀请姜沛民书记方便时参加他们的班级活动。课后,姜沛民书记还和同学们进行了谈心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代表课前交流分享

姜沛民书记与学生合影

学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张银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这堂思政课。

据悉,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将于本学期陆续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于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