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13次专题学习会

2021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13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会。

会议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太生,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志,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分别就学习内容进行导学。杜太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切实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发展历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做好我校网信工作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指出要以“保管用治智”为总体目标,以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改革创新、需求导向为努力方向做好学校网信工作。杨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党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回答了统一战线是什么,要干什么的问题,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要提高对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赵竹村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铸魂培根工作。重中之重是抓好两个方面的提升,一要落实好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二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校文化建设的制度,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地。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师生理论武装,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

姜沛民讲话

党委书记姜沛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互联网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变量和最大机遇,我们要不断提高管网治网用网水平,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积极主动加强网上思政工作,提前谋划推动学校网络建设不断发展,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基础,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面提升学校统战工作成效和水平。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阐释,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列席会议。

记者: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王美璇

摄影:孟祥慈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