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统战法宝作用 凝聚共同奋斗力量

中国新闻网 2021年1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杨程晨 李晗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活动17日在北京举行。部分获表彰代表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参加活动备受鼓舞,体会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不易,更期盼在今后工作中“再立新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国家,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全球疫情肆虐,能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实属不易。”先进个人代表、民革党员、中国政法大学绿色产业政策法律标准研究中心主任侯佳儒说道。

侯佳儒指出,从汪洋主席的讲话中再次深刻感受到,能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先进集体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颖表示,汪洋主席在讲话中对大家提出了新要求,其中讲到“提高履职尽责水平”,让她印象深刻。“汪洋主席所强调的,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同一方向。”

陈颖说,该基金会作为一家慈善组织,首先需要练好内功,加强内部管理和团队建设;还要提升开发能力,精准发现社会问题,设计出更好的公益项目,引导与带动社会公众参与到公益慈善中来。

无党派人士、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获社会服务优秀成果表彰,他介绍了其团队近年在东北黑土地保护方面的科研成果。李保国表示,科技在保障粮食生产的同时,还要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也要提高为社会服务的能力,要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

先进集体代表、团结报社新闻部记者周福志说,作为新闻单位获此殊荣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彰显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

周福志讲述了其跟随民主党派深入基层、参与对口帮扶报道的生动故事。他提出,从事统战领域新闻报道的新闻工作者要用好融媒体手段,真正把多党合作故事讲好,把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阐述好。(完)

中国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