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12月17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食品学院关工委教师以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

IMG_7142

学习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观看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和《百年大党再出发》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报解读视频,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理论形成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入理解,进而强化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掌握。

张普光传达了学校党委部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并带头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张普光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对党的百年目标以及党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历程、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全党发出了面向新百年新奋斗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在新形势下,我们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四个面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G_7150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璇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能够继续成功。我们要重视思想政治课的引导作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党的新时代历史成就,明确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做好自己的事情、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要借助新媒体平台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引领主流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食品学院最近有许多年轻老师的加入,未来还会引进更多年轻力量,希望大家不断为学院作出贡献,助力学院和学科发展。

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表示,自己作为海淀区政协委员,已参加了区政协举办的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三天集中学习,让自己获益匪浅,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的精华,为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光荣。作为院长,自己会带头在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尽自己所能发挥光和热,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IMG_7151

食品学院关工委教师张世湘表示,学习了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觉振奋人心,尽管自己已经退休,但还是要发挥余热,自己会不断学习,继续为学校、学院和社区做贡献,帮助学院做更多的事情,也希望学院能更好地发展,在各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IMG_7165

食品学院关工委教师戴蕴青表示,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持续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己虽然已退休不在一线,但一直在密切关注学院各项动态,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很欣慰,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余热,“我能为大家做什么事情,我就去做点什么”。

食品学院党委委员姚志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希望结合目前的工作,挖掘现在高校课程里的思政元素,根据学生的思政课程进度,配合思政课程,把党史学习逐渐融入教学。

会议最后,张普光作总结,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的完全统一,都离不开思想上的统一,食品学院的建设同样需要思想上的统一。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共同推动学院的新发展。

供稿: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供图: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