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成立学生工作党委

2021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党委成立会议,宣布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党委正式成立。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副校长林万龙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二级党组织设置的通知》。《通知》指出,经2021年11月24日召开的学校党委常委会第2021-40次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下辖党支部包括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本科生院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就业创业办公室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网络学院)党支部、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党委任命张银同志为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兼);宋岳镇同志为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兼)。

张银(左)、宋岳镇(右)作表态发言

张银、宋岳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殷切希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做好服务,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好新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党委副书记李培景讲话

副校长林万龙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会议

李培景、林万龙、王勇对学生工作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新的党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们表示,成立学生工作党委,这是学校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举措。希望学生工作党委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在新体制新机制下,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讲话

张东军在会上介绍了学生工作党委成立的背景意义。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融合,根据学校工作实际,学校决定成立学生工作党委,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他要求学生工作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开启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作为;要根据学生工作的特点开展工作,既要讲好老故事,更要做好新篇章;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新形势新挑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性开展工作,持续推动我校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机关党委书记史长丽,以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就业创业办公室、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网络学院)、体育教学部等各党支部书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马文哲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