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为4800余名留校生准备56道年夜饭菜品

新京报网 2021年0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食堂,学生在合影区拍照留念。新京报记者 戚望 摄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2月11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以下简称“中国农大”)获悉,今年春节,该校有4800余名学生留校过年。为了更好地保障留校学生的生活,中国农大为这些学生提供了约200个勤工助学岗位,准备了汇聚各地不同风味的56道年夜饭菜品。

对联、福字、窗花、玩偶……2月11日中午,记者走进中国农大食堂,看到里面的布置年味十足。食堂还特地准备了拍照区,供留校吃年夜饭的学生使用。有学生走进食堂时,穿着“牛”形卡通玩偶的食堂员工都会与学生互动。

中国农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告诉记者,今年寒假留校的学生数量远超从前。“往年留校的学生只有三四百人,而今年学生多,我们需要更好地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张银介绍,学校为留校过年的学生提供了约200个勤工助学岗位,包括校园巡逻、图书整理等。此外,学校还为留校学生提供了心理支持服务,目前已接待咨询学生100余人次。

白切鸡、佛跳墙、梅菜扣肉、冰糖蹄髈、香芋扣肉、糖醋鲤鱼、脆皮烤鸭……今年中国农大为学生们准备的年夜饭也比往年更加丰盛。据中国农大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臧宇介绍,今年该校给学生准备了56道菜品,供学生任意挑选。由于留校学生较多,年夜饭的菜品分为华东、华北、华中、西南、西北、东北等风味。“有些菜品食堂师傅之前都没做过,比如‘飘香寸骨’。食堂师傅从一个月前开始练习,先照着视频学,再通过多次实验,最终打造出学生喜欢的风味。”

据了解,中国农大的4800余名留校学生均能享受免费的年夜饭。学生可凭学校免费发放的餐券到食堂任意自取,也可以线上预订年夜饭套餐,线下自提,到宿舍享用。

不仅如此,大年初一早上,中国农大的留校生还可以得到免费饺子。据了解,这是中国农大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北京校友会联合开展的“学子留京过大年,北京校友送饺子”活动。校友爱心筹款64800元,在校友企业的支持下,以成本价采购2000斤饺子和5000瓶酸奶,在正月初一向留校师生免费发放。

新京报网2021年2月1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