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开展“牛气迎新年,围炉共话春”迎新春系列活动

食品学院 杨婉若 2021年02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历添新岁,大好食光。挥别不平凡的庚子,辛丑牛年已经满载新的希望向我们走来,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食品学院的年味依然浓郁热烈。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食品学院有500余名学生留校过年,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充实、愉快的春节假期,学院精心准备了贯穿整个寒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师生共聚一同欢庆,食院新春暖意融融。

暖心迎新春

早在寒假伊始,学生教育管理科的老师们便采购了多种多样的装饰品和新年玩偶,精心组织在校师生共同装饰院楼和“食苑驿站”活动中心,营造新春的浓烈氛围。

2021年2月8日上午,食品学院领导前往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师生员工。学院院长廖小军,书记张普光,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以及学生教育管理科的老师们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共同为留校过年的同学们发放新年大礼包,对留校的同学表示关心和祝福。留校学生纷纷表示,在校过年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虽未能与亲人团聚,但有学院和老师们的关怀,春节也不孤单。

 

大年三十下午开始,学院组织了包饺子、集体年夜饭和“围炉共话春”守岁迎新看春晚活动,学院院长廖小军,党委书记张普光,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及学生教育管理科的老师们在活动现场陪同学们一起过大年。学院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新春红包,还精心为大家准备了火锅、卤味、水果、小吃、点心等丰富美食,师生们举杯共庆佳节,祝福彼此新春快乐、幸福安康,祝福伟大祖国河清海晏、繁荣昌盛。


快乐迎新春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新春氛围,学院开展了“笔墨迎新春”活动,由学生教育管理科杨婉若老师向同学们讲授春联创作技巧,同学们现场创作并书写春联作品,书写福字,感受浓浓年味。学院融媒体中心每天推送春节习俗,带领同学们学习感受民俗文化和传统习俗。除此之外,学院还组织了有趣的套圈游戏、“奇妙电影夜”观影、“桌游之城”活动、新年Vlog大赛、云上K歌赛、“同学习、共强国”学习强国打卡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玩游戏、唱青春、展才艺、谈梦想,一起快乐过大年。

健康迎新春

燃情新春,强健体魄。为了让留校的学生在紧张的工作、科研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进交流,健康迎新春,学院组织了篮球赛、羽毛球赛等体育赛事,同学们在赛场挥汗如雨、大展身手,用强健的体魄一起迎接新春。同时,学院组织的“云上体育活动”贯穿整个寒假,新年Flag养成计划、“健体魄、迎新春”运动视频打卡分享、线上运动会、“共走新长征路”竞走活动等丰富的体育运动,引导同学们“相约云上”,强健体魄,争做健康食院人。

 

奋斗迎新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无数食品学院的前辈、教师、校友投身于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发挥人才智力与科技优势,为中国的脱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食品学院融媒体中心在寒假特推出“脱贫攻坚,玉汝于成”和“脱贫攻坚,奋斗有我”两个系列专题20余篇,介绍师生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突出贡献,引导同学们奋斗迎新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奋斗的假期最充实。2020级本科生学生周帅,在2021年寒假返乡后踊跃加入青年抗疫志愿者队伍,积极投入到河北省抚宁区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人员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扫码、消杀等措施;逐户排查外来人口,宣传防控知识,配合社区全面精准地筛查上报人员信息,受到了共青团秦皇岛市抚宁区委员会表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的蓬勃精神面貌。共青团秦皇岛市抚宁区委员会特向学校发来感谢信,肯定与感谢周帅在寒假抗疫志愿活动中的突出表现。

 

食品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建设“家”文化,把关爱留校学生落到实处,让每名留校学生都能在学校温暖过年,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在运动健身中强健体魄增长精神,在砥砺前行中凝聚奋斗力量。恰如今,食院年味正浓,点点滴滴的节日关怀更是温暖着每一位留校学生的心。永远的食院,永远的家。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再次恭祝全体师生新春快乐,万事胜意!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