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超帅男神:国家二级运动员,曾赴美国交流,如今直博清华

中国教育那些事百度百家号 2021年02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在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园里,有一位不断前行的奋斗者,他敢于直面困难,也力求实现自我突破。就在这样不断学习拼搏的日夜里,他获得了成长。学习成绩拔尖,体育成绩优异,科研成果表现突出……保送的机会也找到了他。他就是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本科生陶涵虓,如今,已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博士。

在自我鼓励中超越

2016年,陶涵虓从铜梁中学毕业后,出色的高考成绩让他获得了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橄榄枝。在中国农大学习期间,陶涵虓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怀揣梦想,不断朝着目标努力前进。付出终有回报,大学期间,他连续三年获得了多项学习类奖学金,并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还曾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的荣誉。

与学习同步开展的还有科研,充满探索精神的陶涵虓似乎天生对科研有着特别的兴趣。在拿到科研项目后,他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秉承严谨细致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实验,参加相关竞赛时也拿出自己全部的热情。陶涵虓对科研的热爱最终汇聚在了2篇EI论文中,还有1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的路上。

学习和科研之余,性格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陶涵虓还曾担任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现任所在班级团支部书记。在学生工作方面,他认真负责、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曾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部并获得了多项社会工作类奖学金。

运动健将和服务达人

陶涵虓兴趣爱好广泛,爱运动,爱音乐,是网球的国家二级运动员,他也因此担任了学校网球队的队长,并积极代表学校参加各项比赛。在一次“首都高校大学生网球联赛单项赛”中,陶涵虓带伤坚持比赛,最终凭借高超的球技、稳定的发挥以及顽强的意志品质成功杀入半决赛,获得男单比赛的第三名,创造了学校网球队在男子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除此之外,陶涵虓还曾连续3年进入首都大学生网球精英赛男子单打、北京市大学生网球单项赛男子单打8强,均获得了校史最佳战绩,同时他还有幸代表学校参加了赴美交流活动。

如果说运动是陶涵虓的兴趣,那么奉献就是他从始至终坚持的事情。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代表学校参与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等重大志愿活动,曾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的荣誉。陶涵虓目前在“志愿北京”上已累计志愿时长878小时,他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服务国家”的宗旨。

如今,陶涵虓即将前往清华大学开启新的求学之旅,对于在中国农业大学度过的学习生涯,他心怀感恩。未来,陶涵虓会始终不忘“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校训,在追寻自己梦想的同时,不忘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拓展阅读

陶涵虓所获荣誉:儒盛奖学金、曦之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优秀二等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连续3年获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连续2年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干部、中国农业大学知行团校优秀学员、第十三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

科研成果:发表EI论文2篇,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1项。获北京市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2019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市二等奖、首届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体育成绩:中国农业大学新生网球联谊赛男子单打第一名、中国农业大学俱乐部杯网球挑战赛男子单打第一名、中国农业大学俱乐部杯网球挑战赛男子单打第一名等。

素材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教育那些事百度百家号2021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