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晓龙与中国农业大学、光明日报社、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高层进行工作座谈

保定微讯微信公众号 2021年0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月25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北京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光明网董事长陆先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等进行工作座谈,双方就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市长郭建英参加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发源地,与我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党晓龙对中国农业大学一直关心支持保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围绕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将中国农大科研优势与保定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依托模式动物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等项目,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园,共同推进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共建京津冀现代协同发展创新研究院,努力把保定打造成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姜沛民、孙其信表示,保定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中国农业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期待双方抢抓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有利机遇,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探索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合作新模式,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和产业孵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智力支撑,努力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中铁建集团近年来广泛参与我市的各项重大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党晓龙对中铁建集团积极支持保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中铁建集团以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发展方向,以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为纽带,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铁道兵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签约项目建设,全面参与轨道交通、城市建设、白洋淀流域生态治理、文化旅游等领域建设,携手共建品质生活之城。汪建平表示,保定市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成效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市场潜力巨大,企业在保定发展良好、项目推进顺利。中铁建集团希望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保定市相关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项目操作路径,精心组建管理团队,深化合作关系,为保定市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京期间,党晓龙还与陆先高、王黎光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非遗小镇、全球音乐高校联盟相关项目的合作模式和建设内容,就推动项目在保定落地建成进行研商会谈。

市领导杨宝东、李国勇、张贵宝、张志奎、王月衡分别参加活动。

保定微讯微信公众号2021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