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组建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

三农号APP 2021年03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图为中心成立仪式现场。刘强 摄

3月11日,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此举旨在举全校之力组建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力量。

据悉,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中国农大农村党建研究成果丰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的农村基层党建研究团队,是国内高校较早成立的从事农村基层党建研究的专业研究团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研究团队聚焦农村基层党建深入开展研究,以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为导向,聚焦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固本强基工程,注重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以及北京市委党校的高端党建研究机构合作,积极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农村基层党建与扶贫开发以及农村基层党建与乡村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研究,连续几年开展全国范围内农村基层党建的实地调研,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锻造了一支农村党建研究队伍,形成了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编辑出版了一系列农村基层党建系列丛书,积极为新时代的“党建+”建言献策。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强)

三农号APP2021年3月1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